2012年1月2日

台灣第一家塩酥雞開統一發票

全台將出現第一家開統一發票的鹽酥雞店!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官員表示,台北市中山區頗負盛名的「台灣第一家塩酥雞」,元月起也要開發票,成為全台首家開發票的鹽酥雞業者。

官員說,「台灣第一家塩酥雞」業者日前到國稅局購買一月分的統一發票,並向廠商購買收銀機,依規定今天起必須開發票,國稅局會視情況派員到店家查看。如果業者買了發票卻又不開,將涉及漏開發票,國稅局會對業者記點一次,並處以罰鍰,記點三次會祭出停業處分。

「台灣第一家塩酥雞」位於大直地區,店內經常大排長龍,業者還提供點餐卡,讓民眾用2B鉛筆圈選餐點,就像考生參加聯考應答的答案卡一樣;點完餐結帳後,業者會印出一張寫著餐點明細和號碼的感熱紙,號碼燈亮起即可取餐,相當企業化經營。

由於「台灣第一家塩酥雞」生意很好,店內還販售椒鹽粉等商品,老早就被國稅局釘上,輔導業者開發票,業者對於開發票始終態度保留。不過,近半年來國稅局對於不開發票的人氣商店「強力輔導」,經過溝通後,業者態度才軟化,同意會開發票。

據了解,「台灣第一家塩酥雞」先前不願接受國稅局輔導開發票,去年底還向財政部訴願會申請訴願,訴願判決尚未出爐,但根據往例,業者敗訴機率很高。

官員強調,業者既然已經買了一月的發票,代表業者有開發票的意願,希望業者今天起就開發票。因為「台灣第一家塩酥雞」經營已經達到一定規模,開發票也有助於提升商譽;對民眾來說,有好吃的東西吃又有機會中獎,可說是業者與民眾雙贏。

至於鹽酥雞開發票會不會成為通案?官員說,「機率不高」。因為一般賣鹽酥雞的都是攤販,不是國稅局輔導開發票的對象,「台灣第一家塩酥雞」有店面,營業額又高,才會被鎖定輔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