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

手機條碼索取發票 預計7月上路

智慧型手機的功能真的越來越強大了,現在連統一發票都可以索取記錄,就不用擔心電子發票的問題囉!! 財政部政務次長今天表示,財政部持續推動統一發票無紙化,而財政部推動手機條碼做為電子發票載具,預計7月於實體銷售通路實施,明年1月推廣至所有網購業者。


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,根據媒體報導,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抽驗網購業者電子發票作業情形,發現業者忘記通知消費者中獎資訊,影響消費者權益。

徐仁輝表示,網購業者若沒有寄送電子發票,有義務通知買受人中獎資訊,而且還要把發票正本寄給買受人。有些業者會跟中獎人確認地址後再寄出,財政部希望給買受人6個月的查詢時間。

吳育昇詢問說,財政部推動統一發票無紙化,目前有何具體方案?徐仁輝表示,電子發票1年約累積至8億多張,明年會推動到約40億張,不過消費者習慣取得紙本,將推動各種載具如手機號碼、悠遊卡、信用卡等蒐集發票號碼。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高級分析師盧志山表示,財政部今年4月推動「手機條碼」,預計7月1日在所有開立電子發票的實體銷售通路實施,明年1月1日推廣至所有網購業者。未來民眾可用手機條碼索取發票號碼,並透過電腦查詢發票資訊,相當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